当前位置: 首页 > 初中风采 > 五台县龙泉学校初中部2024春第二期主题班会

五台县龙泉学校初中部2024春第二期主题班会

2024年03月27日 10:01:03 访问量:11

拒绝校园欺凌   共建平安校园


 

依照学校有关要求,从我校实际出发,由政教主任杜彦锋组织策划,2024326初中部各班开展了防校园欺凌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本次主题班会共四部分内容:

1.校园欺凌具体表现。校园欺凌不仅包括行为上的暴力,也包括语言暴力,会对人的身心造成不同程度的伤害。

2.对欺凌说“不”。当遇到欺凌时,态度要坚决,摈弃软弱,勇敢地对其说“不”。同时要采取得当的措施保护自己。

3.学会善待他人。关心、帮助、宽容他人才能得到真正的快乐。这也是人生价值的一部分体现。

4.重视自身道德修养。同学之间要和睦相处,学会理解和宽恕,拒绝不文明行为。

使用专题课件、图片等形式向学生进行展示,用事例等向学生传授安全知识,让学生增加对校园欺凌的认识,从规范学生日常学习、生活入手,加强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从而规范学生行为,促进学生身心健康。

通过此次主题活动的开展,同学们认识到校园欺凌的危害,增强了文明守纪意识,提高了抵制和防范校园欺凌的能力,为建设平安、和谐校园提供了有力保障。

 

编辑:龙泉学校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台县教育科技局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