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初中风采 > 五台县龙泉学校初中部“五个一”系列活动之“名师讲座”

五台县龙泉学校初中部“五个一”系列活动之“名师讲座”

2024年03月27日 09:59:55 访问量:14


2024326日下午龙泉学校在五层会议室举了五台县关于深化教育教学质量提升“五个一”系列活动之“名师讲座”。此次讲座由常务副校长孟军主持,主讲人是龙泉学校名师高莉萍老师。

dc59d2096e3e94c10790967fa968a24

高莉萍老师围绕“用心教育,用爱引领”分享了三点教学经验:1爱岗敬业 ;2教育爱是一种行为能力; 3终身学习,坚定一生的追求。

她认为:真正发自内心地去爱教育这份工作时,我们便真正的是爱岗了,而此时我们所要做的一切都是来源于内心,自然便会用心去爱学生,爱工作,爱所有与之有关的一切再也不会觉得这些是负担,孩子天真的笑容、一节成功的课堂,家长一句由衷的感谢都是我们幸福的来源,这时我们已经很好地做到了敬业

其次,现代教育是一种能力教育,这就要求做为现代教师的我们不仅要提高教授知识水平的能力,还要学会用爱去教育学生以及去教育爱。教育爱的伟大之处是爱的永远是别人的孩子,我们尊重每一个孩子,不放弃不抛弃每一个孩子,学生到学校需求的是关心,需要的是约束,正因为他们在一天天的成长,是不断发展中的人,所以一切皆有可能。而恰恰此时,作为老师的我一定要学会冷静地去倾听孩子的心声,站在孩子的角度去观察一切,并引领孩子的精神成长,让我们都越来越理性。

从本次讲座中,老师们深切地感受到爱是生命乃至万物的本源,爱是师生关系融洽、教学相长的源头。无论是从大处着眼的爱岗敬业,还是从小处落笔的爱学习,提高自身能力,都与爱形影不离。

 

 

编辑:龙泉学校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台县教育科技局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