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小学风采 > 实小集团一校区四(2)班刘杰睿居家网课的一天

实小集团一校区四(2)班刘杰睿居家网课的一天

2022年11月26日 19:58:56 访问量:33

居家学习“疫”样精彩

       本来美好的初冬如约而至,但来势汹汹的新冠病毒再一次打破了平静的学习生活。此刻没有了校园琅琅的读书声,没有了操场上欢呼雀跃的声影,也没有了瀛湖公园的游湖赏景。我开始了居家线上学习。家里变“教室”,屏幕成“黑板”,我和老师、同学们相聚在“空中课堂”。虽然疫情改变了我的学习方式,但依然阻挡不了我学习的热情。

       在老师们悉心教导下,我学会了许多知识,明白了很多道理,也养成了自律的好习惯。这段时间我每天都会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学校规章制度,每天7点起床,朝霞从黑暗中现身,带着淡淡的光彩向大地招手,开启自律的“嘀嗒,嘀嗒”的钟声使我加快步伐。打开窗户新鲜的空气瞬间充满活力。心想: 不负美好,那就努力吧!

       于是便开始大声朗读唐宋诗词,诗词的魅力再一次让我陶醉其中。8点20准时坐在电脑前,等待老师们的直播上课,虽然每天都很忙碌,但看到老师们给我评的每一个“优秀作业”,我就特别开心,特别有动力,这就是有付出就一定有收获吧!上课期间老师的课件都很清晰,讲的也都很生动,虽然我看不到老师,但听到老师那熟悉的声音,就像我们平时在教室上课一样。语文老师授课激情高昂,生动活泼,带给我很深的感染力和吸引力,数学老师授课温柔耐心,带我解决课业中遇到的难题,英语老师坚定沉稳,带我领略英语的奇妙。同样是30分钟,但线上的课程节奏更快些,时刻提醒着我必须要全神贯注,惜时如金。除了网课,最让我期盼的还有每天课后老师安排的“练习打卡”,认真完成可以评为“优秀作答”,拿到“A+”哦。其次,上网课对我来说是一次全新的学习体验,缺少了老师的监督,需要我更加的自控自律,同时也检验了我自主学习的能力,每一次老师的认可鼓励,都让我特别开心,特别有动力,这就是付出就一定有收获吧!

2022-11-22_100524

       居家学习中,老师们也给我们安排了合理丰富的学习内容,除了学科知识学习,还有音乐、美术、劳动,网课间隙,我会做“眼保健操”给眼睛“放放假”,做“体育锻炼”给身体“加加油”。

微信图片_202****20951472

       “居家学习是贡献,自我强健抗病毒”。为有效防控疫情扩散,在这场全国人民都在参与的抗疫大战中,我们学校多形式、多渠道指导我们居家锻炼,旨在通过科学健身,增强免疫,共抗疫情。课余活动,妈妈也会带着我一起进行运动,比如:仰卧起坐、俯卧撑、传球接龙等,因为只有锻炼身体,提高我们的身体素质才能抵抗病毒,网课结束后,我还会看课外书,画画,唱歌,让我的居家生活也“疫彩纷呈”。

2022-11-22_101059

       《傅雷家书》中有这样一句话:“爱劳动的生命才会更有温度。”我校还开展居家劳动课程——内务整理,进一步培养我的的动手能力、自理能力、实践能力,树立“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的自主意识。通过整理内务,我不仅提高了生活技能,更明白了美好的生活离不开劳动,懂得了感恩父母、老师。

 

微信图片_202****20951473

       “乔木亭亭倚盖苍,栉风沐雨自担当”。看到那么多医护人员日夜奔波,看到那么多志愿者无私付出,看到这么多邻居们团结抗疫,作为一个新时代的少先队员,我也要有责任感和使命感,我保证,疫情期间,我一定听从指挥,居家隔离;我也一定按照课表,认真上课,好好学习;课余时间,加强锻炼,增强体质,做个让老师和家长放心的好孩子。

 

 

 

 

 

 

 

 

 

 

 

编辑:刘美竹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台县教育科技局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