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职中魂

职中魂

2017年05月22日 08:24:46 访问量:739


 职中魂

       随着对口高考本科达线数的逐年大幅攀升,五台职中在省内外声誉鹊起。究其原因,我校不仅有一个懂策略,善规划,任劳任怨的好校长,还有一支兢兢业业,忘我奉献的教师团队。

       多年来,职中的生源有目共睹,什么也考不上的学生才选择五台职中,前几年不参加中考的学生也被招进来,可想而知五台职中的教师在教学上会是怎样一番情景。因为学生基础太差,向其传授知识艰难,而更为艰难的是组织课堂。成绩不好的学生大部分不是智商的问题,而是从小各种原因造成的学习习惯和学习态度出了问题。

        就拿高一来说,学习习惯不好的学生上课时刻走神,而且安静不了五分钟就开始说话、捣乱。他们字迹了草,书写一塌糊涂,所写作业简直令人作呕。学习态度不端正的学生明摆着就是来混日子,长身体的,家长对他们更是已经彻底死心,只是把自己无法教育的子女寄存在职中,让他们长身体和加年龄,根本没有抱一丝让他们长知识的希望,就是这样一群令人失望的孩子,走进五台职中,竟然奇迹般地考上了大学,让家长喜出望外,感恩戴德。

        孩子们的坏学习习惯根深蒂固,学习态度顽劣成性,职中的老师们从上第一节课开始,就给他们介绍近年来五台职中的办学情况,国家的大方向,政策倾向性等多方面优势。让学生们对自己的未来充满希望,树立信心。 我带着高一的第一节课就承诺:初中数学落下不要怕,只要你们不放弃自己,老师会想尽办法帮你们补起来!!当然这句话不是说说而已,在平时的教学过程当中,时时刻刻不忘初中知识的回顾,每学一个新知识点之前总要把初中甚至小学的相关知识反复讲解、梳理。而事实是初中知识的复习比新知识的接受更难,他们有许多知识性的错误一时半会儿改正不过来,要一次一次的,三番五次的强调。就这样基础差的学生会在不知不觉中进步、再进步,进而对数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为高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职中的老师全是这样,各自苦思着不同的办法,目标只有一个,把学生的基础补起来,然后引导他们设立小目标,逐步设定大目标,以此来激发学生的学习欲望,再稍微施加点压力,学生就会自己动起来,在这样一支高素质,肯吃苦,有办法的教师队伍的努力下,五台职中越办越好,硕果累累。满园飘香的五台职中,一年一个新高度,真正为五台教育锦上添花,给五台父老雪中送炭。

上图为我校老师正在集体备课

        安校长是五台职中的总设计师,领路人。教师是五台职中的灵魂所在,他们以 校为家,埋头苦干,爱动脑筋,经过千辛万苦的训导和培养,硬是把一群家长都感到绝望的学生拉拽着挤进了可望而不可及的大学校门。高考成绩揭晓的日子,每年都有很多家长热泪盈眶的打电话问:“我家孩子真的考上了,我是不是在做梦?”有的家长高兴的有话说不出口,在众目睽睽下喜极而泣。这样的事情在职中的校园里见惯不怪真的太多了,而这些都是教师团队的功劳,家长感谢学校,感恩老师的心情不言而喻。
        能把好学生教会的老师不一定是好老师,能把学习困难的学生教会,甚至送入高等学府的老师无疑才是真正的好老师! 

稿件提供:郑银恋

图为郑老师在教室授课

图为郑老师在备课


编辑:梁彦强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台县教育科技局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