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小学风采 > 五台县实验小学教育集团一校区网课活动纪实

五台县实验小学教育集团一校区网课活动纪实

2022年11月26日 19:52:28 访问量:99

深耕“云”课堂  居家“学”出彩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十一月的校园被迫按下了“暂停键”。非常时期,为了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让全体学生停课不停学,实验小学校领导对停课期间的各项工作进行相应的安排部署:逐级通知、安排课程、人员调配。而该校的每一位教师也积极行动起来:调试上课设备、准备教学内容、逐一确认学生情况,时刻与家长、学生保持密切联系,为每一个居家学习的孩子保驾护航,确保了线上教学的顺利开展,保障了停课不停学,居家也精彩。

95c7db661fc8b6c7d67a1f801eed8e4

        一、线上课堂,丰富多彩

       每天早上8点,根据课程安排准时上线钉钉授课,指导学生线上学习。老师们细心讲解,学生们认真倾听,积极互动,通过互联网隔空架起一座学习的桥梁。老师们科学把控教学节奏和进度,严格落实课程标准,创新教育教学方式,严控作业时长和总量,提高教育教学效率,努力实现线上学习“节节清、天天清”。有效保证了“双减”工作落细落实,确保教育教学质量,有效缓解学生和家长焦虑情绪。

       二、在线答疑,隔屏互动。

       教师利用网络平台,为学生批改作业,答疑辅导,采取集体反馈和个别指导相结合的形式进行答疑辅导与反馈,对学生提交的作业逐一进行细致批阅、针对性点评和二次批改,提升了巩固练习的有效性,保证了学生居家学习的质量。

        三、体育锻炼,强身健体。

       为了保证学生每天居家体育锻炼不低于1小时,保证学生的用眼安全,学校制定了明确的教学课程表及作息时间,安排每天分上、下午开展课间体育锻炼、眼保健操等活动,让学生居家学习期间内容更充实,确保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通过线上教学仍能实现全面发展。

21a341947d7cd176eb1b672b75a80a5

       四、劳动教育,收获成长。

       立足于居家学习的特点,利用家居环境和家庭资源开展劳动教育活动,将家庭作为生活劳动的主阵地,将劳动教育融入日常生活,鼓励全体学生在居家学习之余开展力所能及的各类劳动,让每位学生在劳动中丰富情感、明白事理、养成习惯,并感受劳动带来的乐趣,收获成长。

46793845ccbcbf3c62c30bec298026a

       疫情无情,教育有爱。面对疫情,停课是对生命的尊重,不停学是对梦想的追求。实验小学全体老师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教书育人的伟大初心,为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贡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编辑:刘美竹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台县教育科技局 特此声明。